Profile Photo
死了但是可能还活着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  夏夜的森林总是安静的,连鸟拍翅膀的声音都听不到,少年银灰的短发被汗水浸出粘腻的感觉,缠绕在颈后,勒住他意图说些什么的喉咙。这到底是怎样的心情呢,他想,愧疚,还有感谢,还有什么呢。

  那种奇怪的感觉梗在心口,迫使他转头去看青年的面庞,月光映出柔和的轮廓,似乎是因为温度而微微松开的领口,衬衫袖口和手套间露出的,骨节分明的一小节腕部。少年在尚未意识到的情况下,盯着它们看了许久,直到头顶上传来一声轻轻的笑。

  “我的打扮,很奇怪吗?”青年挠了挠头,“事出紧急就这样慌慌忙忙跑过来了呢……啊对,以后这么晚就不要到处乱跑了哦,特别是到这种地方。”

  “为、为什么……”

  “啊,是问我怎么发现你的吗,我们每天都有人巡逻的啦,今天是我哦。一出门就看到你鬼鬼祟祟地往这边跑了,还真是巧啊。”

  “不,不是,那个……”他攥紧了衣角,“我想问您的是……”

  “为什么不问我理由呢?”

  为什么不问问我那愚蠢幼稚的理由,为什么不嘲笑或者责备我,为什么不对我说教呢?是因为对我生气的价值都没有了,还是,还是……还是您本来就——

  青年的脚步停了下来,他的个子不算太高,微微屈膝低头便能和齐格飞平视,那双蓝色的眼瞳中染上了暖意。

  “因为你,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吧。至于具体内容,等到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嘛。现在,就好好的一起回去,睡个好觉吧。”

  他低头不敢与那双眼对视,只是点了点头。便跟着向前走去。萤火虫从草叶间跃出,在潮湿的空气中点缀出点点繁星,漂亮得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。青年的步子较大,但总是迈得很慢,和沉浸在景色里的他保持一致。

  是啊,他,他本身就,那样的温柔。是对于自己这个小小的委托人先生来说,那样明亮,令人倾慕,却又温柔的守护着的,光一样的勇者大人。

 

  过去的故事似乎到这里就应该告一段落,巨龙的瞳仁转转,又瞟向了转为沉默的少年。他眼中的光在这个故事说到结尾时,便黯淡了下来。

  “他真的会死吗,藤丸先生他……”他口中喃喃道,看向微微颔首的龙,眼中有无助的神色,“这样是不行的,他是我的救命恩人。”

  那个人的笑容和声音似乎就在眼前,像是封在相册里的树叶一般哗啦啦掉了一地。他努力地捡起来,一一掠过去,眼中已经多了几分坚定。

  “请您告诉我,告诉我该怎么救他。”

 

  救他。

  画面似乎突然卡壳了,我所接收的信息在这一刻停止了传输,空间突然发生了扭曲,在几分钟的窒息感和失明后,我看到了面前的二者。不知何时突然出现的齐格飞先生双手持剑挡在我身前,他与送我下来的,我看到的记忆的主人——那头巨龙面对面站着,散发出凛冽的高压气息。

  “为什么?这不在我们说好的事情里面……别把他牵扯进来。”

  他的嗓音中有着一丝丝的绝望,手中握着的剑随着动作微微颤抖着。

  “是他自己要看下去的。你不信,可以问问他。”

  齐格飞先生的身体仍在颤抖,他回过头来,看着我的眼睛,神色复杂,我不知道应该如何描述。是惊慌、无奈、悲伤,抑或更多的结合。而我下定决心,缓缓起身,拍拍背后和屁股上的灰,正视他的双眼。

  他还是齐格飞,从那个孩子长到现在,不过是经历了些岁月而已。

  可我呢,我到底是谁?

 

  “告诉我,齐格飞先生,勇者大人,我委托你告诉我,你所知道的一切。”





半年更博主了,丢完跑去复习

评论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