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死了但是可能还活着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放飞自我系列

不OOC什么的,tan90°



“你也要加入我们?!”

现在是清晨时间,前一天好说歹说混进勇者团队在旅馆中订的套间后,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睡了觉,在半梦半醒中做出了一个决定,并迫不及待地将它告诉了妹妹。随即,她疑惑而惊恐的声音划破了宁静的晨曦,成为了全村人的闹钟。我拿出塞在耳朵里的棉花团,一脸嫌弃地瞟了她一眼,虽说已经猜到了结局但分贝数果然还是很大——我的耳膜应该在微微颤动着吧。真应该找勇者先生要点赔偿金。

然而我的妹妹是十分厉害的,我清楚她一定不会善罢甘休,正如她现在正扑过来摇晃我的脑袋一样——冷静点它不是爆米花机你摇不出什么。虽然我想这么说,但脑内360度的连续翻转让我的思考能力也变得混乱了起来,更不用提说话是件多困难的事了。

在快要接近窒息的程度时,背后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,从这个重量来看一定就是前一天刚刚见过的那位世界的中心——勇者先生。今天的勇者先生没有穿铠甲,只是穿着普通的衬衫,他冲妹妹挥挥手温和地制止,将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。而我立刻发动求生本能,在她再一次发力前向勇者先生的背后躲去。

然而被制止了。

“请您就站在这里,如果有人站在背后我会感到不适。真抱歉。”他伸出手搭在我肩上,力气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大,就像是捞金鱼一样将我轻松地捞回面前来,同时轻松地朝妹妹微笑,“您为何要制止兄长呢?”

“您在说笑吗,像这种无能的村人兄长加入队伍也只能负责跑腿买药吧,说不定路上还会被小怪普通攻击致死。”妹妹毫无愧疚之心地向我的膝盖使出了连射,“完全就是个麻烦而已。”

“可是我们的使命便是保护人民,使人民幸福。”勇者先生温柔地转向我,因为个子太高微微弯下了膝盖,保持平视的姿势向我伸出手,“那么欢迎加入,藤丸先生。我的名字是齐格飞。”

我感动得快要哭出来,满怀深情地望着齐格飞先生,用力地将手放在他的手上面扣住握了握。然而就在这时,我一不留神,瞟到了弯下腰的齐格飞先生始终没有在我视野中出现过的背部。

虽然下巴要脱臼了但是作为勇者团队的一员我一定要保持微笑冷静。对这一定是防具店的大叔的锅,只是设计上的问题,勇者先生这样的大人物怎么可能,怎么会有裸露癖呢。不过齐格飞先生确实身材很好,展示一下背部肌肉也无妨——

想到这里的我在自己脸上狠狠抽了一巴掌,面对齐格飞先生担忧的眼神和妹妹看神经病的眼神,故作官方姿态地深鞠躬道谢正准备说我没事先告辞了,就被叫住了。

“对不起,可以问下吗……您想要加入的原因。”齐格飞先生用标志性的退缩语气说。这就让我不好回答了。虽说我的理由十分的正常而且健康,但是说得太直白会让人有被利用的感觉,这样一来遣词造句就得非常小心,要真诚实在,但又得委婉一些。

但这难不倒我,我刻意地没有转身,只是停住了脚步,用一个凹造型般的别扭姿势45度回头,面带勉强而又不失悲伤的笑意,说——

“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才找回了自己。”

 

“你还不如直接说在他附近就能够自由行动呢,像你那样胡扯听起来神经病程度更高,还让人起鸡皮疙瘩。”妹妹从烤肉串子里挑了最少的一串给我,自顾自撒上了许多盐和辣椒粉。现在勇者团队正在森林里搭帐篷野餐,而作为新参者的我自然也是跟随了——虽说是在妹妹的白眼浸泡中。

“但勇者先生是不可能明白的吧,毕竟生来就可以自由运动。中二一点不是主角的通性么。”我抖掉快堆起来的佐料,“我感觉齐格飞先生也挺认同的样子。”

“自我感觉良好罢了。”

她一脸鄙夷地再度翻起白眼,撕咬着手中胳膊那么粗的肉串,吃相毫无女孩子的风度。这也难怪,她的职业是战士,豪气英勇的部分完全覆盖了贤淑温婉的少女心。只要选择了职业,自己的性情就会发生变化——这也是她告诉我的。

但说到职业这里,我不禁,不,是必须要对着这茫茫苍天竖起中指嚎上一句。虽然妹妹和齐格飞先生一致觉得我相当适合,但这并不能掩盖我这颗滚烫的从良之心。为什么我的职业是盗贼啊!

“委婉点来说,因为你速度点比较高,跑得比较快。”

齐格飞先生在动用了勇者专有的分析能力后,借由妹妹之口传达给我。

“直接点说呢?”

“你也只有速度还看得过去了,因为小腿肌肉发达。”

“我有什么用处吗?”

“买买道具跑跑腿,遇上怪兽跑就行。”

“那我的团队作用呢?”

“被不想打的小怪缠住时突然飞快跑走吸引视线让我们逃跑。”

那不是危险程度很高吗?!

但是,在各方逼迫之下,我只能从更无用处的“小腿肌肉壮硕的村人”转职为有速度方向加成的“小腿肌肉壮硕的盗贼”。

还有一件事要问。

“为什么齐格飞先生不参与战斗?”

望着和站在一边貌似很悠闲的高大青年,我有些疑惑地问。

“因为他是最终兵器。”妹妹的口吻突然变得沉重起来,“你见过拿最终兵器打白菜萝卜的么。最终兵器要到最后才能使用。”

“可是前几代的勇者……”

“这不一样。齐格飞先生是目前唯一一个……”她看着我的眼睛稍作停顿。

“为屠杀魔王本身而生的勇者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80)